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知竹生

知竹生

 

【水默】《真心为你》番外—即使明天&献给你们的花束

*是《真心为你》的番外!!

讲述的是水默婚后,并且有了一个孩子的故事

《真心为你 》上    中    下 


【”我不知道什么是重要,但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每次下雪的时候,我都希望爸爸妈妈会在我的身边。


冰姑姑告诉我,这种感觉,也被称做幸福。“】


————————————


1. 五岁的潇潇:“我有个爹地,他时而靠谱时而不正经。”




冬天是荒芜的。


人们依然要顶着凛冽的风,接受一股脑扑向自己的寒气,迈向自己奔赴的远方。目光所及,城市里很少有绚丽的色彩,枯木与裸地仿佛永远是冬季唯一的标配。


王默轻轻的攥着手里的那肉乎乎的小手,看着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停了下来,站着不动了。她蹲下来,顺着这个可爱小生物的指尖,看到了不远处冒着热气的红薯摊。


看起来冬天不仅仅只有一些冰冷的事物呢,我们总会能够发现一些能够温暖人心的存在,嗯......就好比路边的红薯摊一样。


“爸爸不在,我想吃那个......"潇潇宝贝拽住王默的衣角晃了又晃,可怜巴巴的模样看的王默哭笑不得。


“你也知道要是爸爸在,爸爸不会给你买的啊。”王默刮了刮和某人如出一辙的小鼻子,笑眯眯的说:“爸爸要是知道了,会怪妈妈又给你买街边的东西吃了。”


“爸爸不会怪你的......”小女孩不满的撅了噘嘴。


王默没办法,但那气味确实香得很,她都忍不住,更别说孩子了。于是最后她让潇潇宝贝乖乖的站在原地等她,王默一步三回头,接过红薯后小跑着回到她的身边。


王默嫌烫,两只手来回将红薯颠来颠去,她一边吹着气,一边开心的将红薯掰成两半。


“来!”王默用纸包好,递给潇潇宝贝。


晶莹透亮的黄散发着氤氲的热气,很快,潇潇的脸颊上便挂满了细小的水珠。


“那咱两偷偷吃,不告诉爸爸好了。”王默嘿嘿的笑着,抹了抹潇潇的脸。



水潇潇每天放学要么是爸爸接,要么是爸爸妈妈一起接,总之爸爸无论如何都会在,但今天不一样,今天只有妈妈来接,因为她的妈妈告诉自己爸爸回仙境去找颜爵姑父和庞遵叔叔去了,具体去干什么我也不知道,这是他们大人的事情了。


没看见爸爸,潇潇宝贝心里其实有点失落,但是只有妈妈的话,自己就能吃到美味的烤红薯!其实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嘛。


潇潇宝贝一边安静的啃着红薯一边哼着幼儿园新教的歌曲,很难不看出她很开心。


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五,对于水潇潇来说是一个美好日子,因为这样明天和后天她就可以不去幼儿园了!


也不是说自己有多讨厌幼儿园,但是因为和同龄人待在一起,她总是放不开自己,所以她还是更喜欢和自己的爸爸妈妈还有冰姑姑,思思阿姨待在一起,这样无论自己怎么撒娇都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啦。


老师曾经跟王默沟通过,说潇潇宝贝好像在幼儿园里不喜欢主动找小朋友说话,也不喜欢和大家一起玩。


王默把潇潇宝贝叫过来,旁敲侧击的问:“你在幼儿园里不开心吗?”


“没有啊。”水潇潇摇摇头。


“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呢?”


水潇潇回忆起那次自己用水魔法吓到同班同学的事,淡定的摇了摇头。


“那你怎么不主动找别的小朋友玩呢?”王默抚着潇潇宝贝的脸担忧的问道。


“因为爸爸告诉我我很稀有,是水的公主,要矜持。“水潇潇有模有样的学着大人的语气说着。


王默又气又好笑:“你可懂这什么意思呀?”


“懂啊,就是这样。”然后水潇潇到处回头张望,看到自己的小凳子后,一屁股坐上去,端正的把手放在自己的小膝盖上,腰杆挺得直直的,眼里透着一股淡漠,把他爸平日里的眼神十分学了个七分像。


王默见这架势,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但她还没笑多久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便又立刻不笑了。


“水清漓!”王默喊道。


“怎么了?”水王子感觉不太对劲,默默的从屋里探出头。


“你以后没事少和潇潇说一些有的没的。”王默指责道。


“为什么?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水王子一脸无辜。


王默把起因结果简洁的复述了一遍,水王子正义凛然:“我没说错啊?你是我唯一的妻子,潇潇是我们唯一的孩子,我是世间万物水唯一的统治者,潇潇自然是这世界上最尊贵的宝贝啊。”


说完,水王子抱起潇潇,贴贴她的脸:“你说爸爸说的对不对?”


王默扶额,实在是拿水王子没办法:“那咱们潇潇下次要主动找小朋友们玩哦。”


“好的妈妈!”潇潇敬了一个礼。


王默叹了口气,家里有个不正经的爹她又能怎么办?



2. 零岁的潇潇:“据说我的降生惊动了整个仙境的仙子,我好厉害哦。”




在水潇潇出生的那一天,全仙境的人几乎都来了。


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了,曼多拉也因此跟着辛灵来到人类世界。


但所有人都一律被水王子拦在门外。


“你们太吵了。”水王子皱着眉说道:“默默现在需要静养。”


“水水!你也太无情了!”颜爵小声的抗议道:“我们大老远的跑来,你竟然让我们吃闭门羹!”


“你们不懂生育之痛。”水王子淡淡的开口:“人类和仙子怎么可以相比。”


“我保证,我就看一眼,不说话,我们排队进去看看,绝对不会打扰你老婆休养!”颜爵抬起手发誓。


水王子根本不吃这一套,他冷着脸说:“给你们两个选择,第一,等默默和孩子出院了你们再来;第二,我亲自送你们回去。”


颜爵乖巧的闭嘴了,只怪他太激动,差点把面前这位爷惹毛。一旦是涉及王默的事情,水王子从不退让,妈的,他怎么把这一点忘了。


庞遵为了稳住场面,立刻笑着走上前,把颜爵往身后藏,顺势将他推给了冰公主,他说:“我们走,我们走,你说的没错,王默需要静养,我们就是太激动了你又不是不知道!”


水王子这才神色松动下来:“嗯,等过几天我再联系你们。”


然后就见乌压压的一群人挤着要跑回仙境,没过一会医院的走廊里便变得空荡荡的,聒噪的声音也终于在耳边消失。


“哥。”


冰公主一脚踏在虚无的门里,一脚踏在现实。


“我的小侄女......你想好叫什么了吗?”


水王子笑了:“在很早之前,我和默默就已经想好了。”


“水深而清,水亦深情。”


“不论男女,都叫潇潇。”


“好,我知道了。”冰公主洋溢着笑,他从未见过哥哥如此的幸福。


水养育世间万物,一切都属于他,却又不属于他。


但就在今天,水终于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宝物。



“我的乖乖......”


众人在摇篮边围成一圈,挤得密不透风,一点光都照不进来。


“瞧瞧这睫毛!瞧瞧这小鼻子!看看这水灵灵的样子!简直是太可爱了吧!”颜爵笑的合不拢嘴:“这就是人类的幼崽吗?这可太稀罕了!哈哈!!”


“你可小声点......”冰公主不满道:“你别把潇潇宝贝吵醒了。”


颜爵又降低了音量:“我是他什么来着阿冰?人类的辈分怎么说来着?哦对,姑父是吧!潇潇宝贝,我是你的姑父哦~”


白光莹无语的看着冰公主:“你是怎么看上他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


情公主怀里的美情兔一个劲的往里面嗅,鼻子一动一动的:“这个孩子好香啊,有一股浓浓的奶香味呢!”


“孩子应该都是这样。”灵公主笑着。“因为他们都是喝奶长大的。”


“嘿嘿小宝贝快点长大啊,以后陪情姐姐玩哦,情姐姐等着你哦”接着情公主吻了吻自己的手指,又将手指轻轻地贴在潇潇脸上。


潇潇肉眼可见的勾起嘴角,像是做了一个美梦一样。


“姐姐希望你一直开开心心哦!”


“看起来大家都很喜欢潇潇呢。”王默靠在水王子的肩上笑道。


“当然。“水王子吻了吻她的额头:”你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王默摇了摇头,看着眼前的一切只觉得不可思议。


“我以前可从没想过会和你有个孩子。”王默感慨道。


“我想过。”水王子牵起她的手把玩起她的指节:“不知道你还是否记得曾经的那个梦。”


“在你的梦里,你想和我结婚,但我拒绝了你。”


“......有这回事吗?”


“我忘了,我当时把你这段不好的记忆抹消了。”


王默觉得好笑:”那你为什么现在还要让我回忆起来?“


“因为我觉得现在我们足够的幸福,我有足够的底气告诉你这段并不美好的梦境。”


王默示意他继续说。


“也是那次我第一次知道你心中的想法,我没想到你会如此喜欢我,竟然喜欢到想要和我结婚。”水王子笑着看她。



“我从未对你抱有贪念,但是那次之后我便想如果以后要娶一个人,那也只能是你。“


“我有愧于那我不在的十五年,所以余生我不会再次缺席。”


”那好,我也向你承诺,不会恐惧未来,无惧生老病死......我会永远的信任你,爱你......“王默心中像是被棉花填得满满当当,自己就快要溺在幸福的漩涡中。


水王子拭去她眼角的泪。


“我永远爱你。”


即使明天,有你我便无所畏惧。




3.十岁的潇潇:“据说每个人都会有一张毁形象的DVD。”





“老婆,这是什么?”水王子举着一张光盘,潇潇宝贝闻声后放下手里的作业,也连忙跑过来,生怕自己错过什么。


“啊,这是潇潇的光盘哦!”王默从厨房探出头。


“这是干什么用的?”


看着好奇的两人王默也来了兴致,翻箱倒柜的找出压箱底的DVD。接上电视后她放入碟片,然后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等待影片的出现。


接着电视里出现了画面,背景的白噪音滋滋啦啦的响着,他们看到了刚出生没多久的小潇潇。


“潇潇宝贝,看镜头哦。”


画面里传来了王默的声音。


镜头是手持的,难免会晃动,水潇潇在这里感觉到强烈的真实感。


画面里的自己刚出生没多久,整张小脸还是皱着的,她嫌弃极了,转头便问:


“爸,这真的是我吗?怎么这么丑??”


“有吗?我不觉得。”水王子耸了耸肩。


“就是啊,哪有人说自己丑的?”王默附和道。


水潇潇继续往下看,镜头一转,水王子出现在镜头里。


哇哦,是十年前的爹地诶,水潇潇想。


总感觉看向镜头的他还有些羞涩呢?


水王子的怀里抱着她,呆呆的坐在板凳上看着镜头。


“你在干什么?”


“我在拍你呀。”王默笑着说。


“拍我做什么?”


“哎呀,你别这么死板,笑一个嘛。”


只见她爸别扭的勾了勾嘴角。


哈哈!水潇潇快要笑死了。


水王子此刻也真心实意的笑了起来。


“你爸一直都挺腼腆的。”王默点评道。


“确实,我看出来了。”


接着画面又一下跳到自己光屁股洗澡的画面。


水潇潇上一秒笑容还挂在脸上,这一刻,她便感觉自己糟糕透了。


这一看就是王默的杰作。


“妈——你瞎拍什么啊......”水潇潇红着脸,不开心了。


“这可是你第一次在澡盆里洗澡,当然要纪念一下!”王默理所当然的模样,气笑了她。


“ba......baba......”


她听到电视里的自己奶声奶气的说。


“默默!”电视里的水王子难以置信的瞪着眼睛,吃惊的看了看王默,然后小心翼翼的靠近自己:“潇潇宝贝......你......刚刚说什么?”


“baba!“电视里的潇潇开心的拍着小手。


那一瞬间水潇潇好像看见爸爸眼里有泪光闪烁。


“当时你妈妈还因为你先喊了爸爸跟我生气好久。”水王子回忆道。


“当时确实还蛮失落的,但是后来想想潇潇先喊谁都没差啦。”


水潇潇觉得自己的心在膨胀。


感动的时间不久,下一幕就又转到自己第一次骑单车摔在地上嚎啕大哭的画面,看起来要多惨有多惨,王默竟然还在笑,只有她爸心疼的把自己抱起来哄。


果然,还是爸爸疼她!


然后她又看到了自己第一次参加幼儿园的歌唱比赛的模样,抹着个花脸,看起来滑稽又搞笑。


然后是那次感人肺腑的讲故事比赛。


然后她又看到了自己和仙境的仙子们以及思思阿姨他们一起过生日的模样。


水潇潇只觉得这些影片过于日常与啰嗦,她还小,不太能理解与发现原来自己身边的所有人都如此的爱她。


自然也不知道她的存在是父母从选择到坚定的象征。


于是她想起了学校的作业,然后匆匆的起身进屋。


一个小时后,她打开房门,发现屋外异常的安静,只有一直坐在沙发上安静的两人,以及担心吵到自己而调小的白噪音。


水潇潇看着沙发上依靠在一起的背影,第一次萌生出不去打扰的念头。


她不理解为什么父母愿意把这么长的类似于纪录片的东西看到现在,但至少有一点她能够理解,那便是自己的父母超级的爱她,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看见自己小时候与父母和朋友的一点一滴。


在影片里她也看到了他们初为父母的笨拙,从第一次到很多次的过程,从不会到会的过程。


而自己也在父母的见证下从走路学会了奔跑。在夕阳下,在末路的草地上撒欢,让落日下把影子拉的老长,在余晖下留下自己的足迹,当她跑累了,回头看,父母一定会一直站在自己身后,自己的身边。


4.父母那些事


潇潇宝贝听说自己的父母在之前分开了很多年,又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在一起。


“真的吗?庞遵叔叔?”水潇潇吃惊的问:“很多年是多少年啊?”


“嗯......十几年的样子吧。”


潇潇惊掉下巴:“可是我也才几岁啊,我都觉得自己活了好久了。”


庞遵被小孩的话逗笑:“你这一辈子还长呢。”


“那我能活多久?”


庞遵犯了难:“呃......几百个几岁吧,几千个?我也不知道。”


“喔......”水潇潇想,那确实够长的。


其实当年王默刚出院没多久的那个冬天,水王子就回来了。


搞笑的是他爹回来没和任何人说,先是回仙境取珠宝换了个戒指,然后直接来到王默的家敲门,见到王默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戒指套上再说。


“然后呢?”水潇潇问。


“然后两人就抱在一起了。”庞遵说道。


“再然后呢?”


“再然后......”庞遵会心一笑,接着突然意识到身边还有一个小家伙,立刻改口:


“没然后了哪有这么多然后!”庞遵找来白光莹带孩子,一边抱怨小孩怎么这么难带,怎么这么多问题,一边希望在外面过二人世界的两人赶紧回来!自己孩子不带,就丢给他们!简直岂有此理!


原来父辈的爱情居然这么坎坷。


水潇潇如是想。



5. 五岁的水潇潇:“献给你们的花束。”


水潇潇凭借自己出众的表现一把拿下为班级争光的名额——每三年一届的幼儿园的讲故事比赛!


但她没告诉爸爸,因为她生爸爸的气了!


就是因为星期五放学回家妈妈给自己买了烤红薯,妈妈和她都马马虎虎的,残留在嘴边的红薯都忘记擦,一直挂在嘴边,直到爸爸回来。


爸爸一进门看到她们便笑道:“你们又在外面偷吃什么了?”


妈妈也不太聪明的样子,傻乎乎的问:“你怎么知道??”


结果就是,爸爸只狠狠的说了我一顿。


“你为什么不说妈妈!”潇潇宝贝委屈极了。


“妈妈是成年人,更何况她的胃还是铁打的,你还这么小,又像你三岁那年那样吃坏肚子进医院怎么办?你妈可受不了刺激!”


“你和妈妈欺负人!”说完潇潇便哭着跑走。


直到现在,爸爸也没有和往常一样哄她。


那她也不要理爸爸了!


“妈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参加了一个幼儿园的比赛,你一个人来看不要带爸爸过来。”潇潇当着水王子面偷偷和王默说悄悄话。


我就不告诉你,我只让妈妈一个人来看我比赛!


水王子在一旁默不作声,把“悄悄话”听得一清二楚,悲伤之余又感到十分骄傲。


他怎么可能不去呢,他水王子的女儿怎么可能会输给别人!


于是他和王默说好,她全程录像,他乔装打扮在一旁偷偷观看不让女儿发现。


王默被这父女两逗得开心的很,快活的连忙点头。


比赛当天,水王子带着一副墨镜偷偷地站在门口观望。


水潇潇之前的小朋友都在讲一些耳熟能详的寓言故事,终于到了水潇潇,只见潇潇宝贝身着一身保暖的水蓝色的公主裙,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接着甜甜的声音传遍整个大厅。


“大家好,我是中(3)班的水潇潇。”


“我接下来说的故事可能有些不一样,因为这个故事是我自己一个人写的,是有关于我和我父母的故事。”


水王子心弦微动,呼吸停滞了一秒。


“我的故事叫作《什么是重要》。”


“我们一家有三口人,爸爸,妈妈和我。”


“我的妈妈是一名画家,她的工作有时很忙,所以经常是爸爸接我放学回家。”


“我的爸爸也是个很伟大的人,他做着一份可以帮助很多人的工作,也是一个很厉害的人。”


“我们彼此相爱,妈妈说这个家因为有我们每个人的存在才算完整。”


“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问了一个很难的问题,她问什么是重要。”


“我们没有人回答,我们甚至连字都不知道该怎么写出来。”


“于是老师举了一个例子,她说对她而言把我们教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每天都能够开心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于是我们便迷迷糊糊的回家了,然而就在不久之后,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我们一家三口窝在窗边,看着外面下雪。”


“虽然下雪了,但是家里一点都不冷,虽然开着窗,但是被妈妈抱着,也不是很冷。“


“然后妈妈就说她喜欢冬天,喜欢下雪,因为她和爸爸再次相遇就是在冬天。”


“直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什么是重要,但对我而言可能最重要的是,每次下雪的时候,我都希望爸爸妈妈会在我的身边。


我的姑姑告诉我,这种感觉,也被称做幸福。“


“这就是目前而言我所理解的重要的事。”


“这就是我带给大家的故事,谢谢大家。”


话毕,鞠躬。


不出意料,台下掌声雷动。


不出意外,王默是哭着看完的。


不出意外,水王子也是。


不出意外,水潇潇拿了讲故事比赛的冠军。


小家伙抱着花下台的时候,兴冲冲的奔向王默。


“妈妈!我表现得怎么样啊。”


王默蹲下,紧紧地抱住了她的宝贝,带着浓重的鼻音说道:“你太棒了,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潇潇宝贝突然有点后悔自己赌气没有叫爸爸来看了。


然后她就看到不远处朝自己走来的那道熟悉的身影。


是爸爸。


水潇潇开心的挣开怀抱,朝水王子跑去,水王子一把抱起潇潇宝贝,轻轻地在她肉乎乎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爸爸,你还生气吗?”水潇潇问道。


“怎么会?爸爸有这么小气嘛?”


“那好。”潇潇再一次挣开怀抱落到地上。


“你们站在一起好不好?”潇潇宝贝开心的说。


夫妻二人乖乖的听话,站在了一起。


然后水潇潇抱来了花。


“献给你们的花束。”


她吃力的抱着一大束花,整个人只露出点裙边和小鞋子。藏在花后的水潇潇笑眯了眼,透过缝隙看着同样笑着的父亲母亲。


“我爱你们哦!”


水潇潇如是说道。


end.

—————————

《真心为你》告一段落啦,下一个故事等你们哦!

请大家拿粮票砸我!

此外 新文《永昼之地》01 

  此外真心为你二贩!!进我主页


知竹生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知竹生”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