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抵万难


绑画@三金出菜鑫 大可爱@单宁@不慰

知竹生

© 知竹生 | Powered by LOFTER

【水默】真心为你 上

无预警放心食用


【亲爱的,我未曾远离。我将溶于水,溶于血。一直陪你。】

————————

1.


“王小姐,请您确定一下合同的内容,确定好后请在下方签字。”


“可是……您不后悔吗?”


王默微微欠身,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合同,轻飘飘的一张纸在她心里却足有千斤的重量。


“不后悔。”王默缓缓抬起头对上对方的眼睛微微笑道:“已经作了选择的事情就不必再犹豫了,这样只会给我们徒增烦恼不是么?”


面前的姑娘优雅,聪慧,早已褪去了曾经的青涩与稚嫩。王默认真的在纸上一笔一划的写下自己的名字,郑重的落下最后的一笔后双手递出合同。


她知道,递出去的不仅仅只是一张纸一张合同一般简单,而是自己一直从小到大苦苦经营的梦想。


“王小姐,这么多年来一直以来一个人很辛苦吧。当初我们被你的诚心打动,现在如此,以后依然如此。虽然您现在面临着困境,但相信一切会好起来的。”


毕业后,王默为了自己的梦想独自一人来到外地闯荡,经过多年努力她终于拥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画室。她还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朋友在自己的画室学习。


她的生活已经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四年后她将母亲接到身边,王默永远记得那天母亲看到新家里温馨又崭新的陈设后默默留下的眼泪。王默感到了释然,她也记得小时候和母亲艰辛的生活,在学校文茜的嘲讽,在蛋糕店前和 口 口 踟蹰不前的脚步。一切的一切艰苦都结束了。


这么多年来王默从未让谁走进过自己的生活,所有人都因为她的善良靠近她,却又因为她太善良疏远她。她微笑着欢迎来的人,微笑送走离她远去的人,她知道,她无形中将他人拒之门外,冥冥之中有一道声音总是在告诉自己应该这么做。


王默在小的时候跟母亲承诺,自己以后一定会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并且会让她成为一个幸福的人,让她过上好日子。


本该这样的。


然而她的事业还是在波折中迎来终结,自己在不久后也会迎来自己的归宿。然而她的未婚夫答应自己,结婚后会给她想要的,会和她一起好好的帮她照顾自己的母亲。


王默回想起自己曾经的一切,暂时的向现实低头可能是缓兵之计。于是王默答应了对方,但她唯一的要求是希望他们可以回到故乡定居。


男人将文件塞进公文包中起身说道:“听说您快结婚了,希望您的爱人可以以后替您一起分担。”


“那么祝您新婚快乐,好好休息吧。”



他轻轻掩上了门,王默呆呆的盯着一点点合紧的门缝,直至它消失。



在她身上发生的事情或许有些让人难以相信。王默曾经做过一场漫长的梦。梦里她和思思,舒言,建鹏还有好多人成为了朋友拥有魔法可以保护世界,她因此拥有了勇气不在懦弱,并且遇到了……




遇到了谁?




每当自己努力想要回想,过去的记忆就流逝的越快头就越痛。


当她每次向思思提起这个梦时,思思总是立刻否定这个梦的可能。




“默默,这是假的,世界上根本没有你说的叶罗丽战士。”




“是吗?”王默挠了挠后脑勺。可为什么一切都这么真实呢?为什么她常常哭着醒来,手掌心内依然留着梦中人的余温呢?家里的简陋的娃娃屋又是给谁的呢?为什么每次路过小巷口她总是会情不自禁的扭头往里看呢?


自从梦醒后,王默常常会看到看着流水独自悲伤,她不敢去触碰与水有关的事物,就连每次饮水之时,她都能够感觉自己体内的血液沸腾滚烫,与水发出强烈的共鸣,渴望着与水交融,烧灼着她的心脏。




“我就做你身体里的血,流淌在你身体里的水……”




王默头痛欲裂,杯子被打翻在地。


是谁在说话?为什么这么熟悉?为什么眼泪止不住的流?为什么我会这么悲伤?


王默认为这种症状或许过一段时间便会消失,但意外的,痛苦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让她更受折磨。最终王默拒绝饮水,拒绝一切远离一切有关水的事物。她只能虚弱的躺在床上,然而当她的闭上眼睛时,听觉却越发的敏锐,她能捕捉到从窗外传来的晨露滴落的声音,能听到屋内洗手间水龙头滴水的声音。这一切的一切让她疯狂,一点点的消磨着她的意志,带走她的力量。


王默的妈妈认为王默只是压力太大了,便邀请让陈思思一行人来到家里多陪陪自己的女儿。进屋后,陈思思婉拒了王默妈妈准备水果的好意,关上了门。舒言实在无法忍心看到王默这副摸样,企图再次使用时间魔法扭转过去。


这一次被建鹏拦下了:“你能做到什么呢?即使你扭转时间,他也不会回来了。”


王默禁闭的双眼微微动了动,谁?他们说的是谁?到底谁不会回来了?


“没错,默默她并没有完全忘记在仙境发生的事。明明之前已经对她抹消了这段记忆,但她的执念太深了。”


“罗丽元神消散,水王子消失,这种打击糊涂虫根本无法承受,与其如此,还是让她别记起来的好。我想罗丽和水王子也一定不会希望她变成现在的模样。”


“昨日我去梦术那里借来信物,凭借我们三人的力量可以作为封存王默对罗丽的记忆的媒介,而水王子就……”孔雀犹豫道:“王默残存的水印记依然能够感知水的存在,水的记忆,永远无法彻底忘记。但却不会如现在一般痛苦。”


王默的眼角析出一滴泪,她的内心在抗拒,她并不想忘记过去,她如今知晓曾经的一切不是梦,她还没完全回忆起来难道就要再次失去吗?



一束金光散落下来,身上仿佛有一丝一点的重量被剥离,她知道,那是她的记忆。



之后王默醒来,只觉得自己最近嗜睡的很,又做了个无关痛痒的梦,看见屋里挤得满满当当很是热闹,只是笑着问了一句:“你们怎么在这里?”



2.



“默默……你要结婚了!?”问者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惊喜,只有犹豫和惊疑。


“嗯……事实上我们也是才订的婚。”王默揉了揉快要震聋的耳朵回答。


“怎么这么突然??你真的喜欢他吗?”陈思思突然觉得自己的话不太妥当,压下激动的心继续询问:“到底怎么回事?”


王默挠了挠头:“那个人追了我两年啦……我一直没有回应人家,他人一直对我很好的……”


对你再好能有他对你好?!整个仙境都知晓你是他的逆鳞,他为你出生入死,没有人能伤害你。


“所以你只是因为他对你‘好’你就要和他结婚?那你自己的心意呢?你会幸福吗?你真的想好了吗?”


陈思思听电话的另一头沉默了。




“思思……我累了。”




她说。


“这么多年来,我好像一直在等一个人,但他好像不会回来了。”



“我撑不住了思思,我不知道我每天早晨醒来都在期待什么。”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在凭着心底的信念坚持着,我只要一想起心底的那份力量我就什么都不会怕了。”



“就好像一直有一个人站在我的身后,我一有危险它就能够保护我,把现实生活中糟糕的事情化险为夷。”



“你可能不相信吧,这份力量坚持了十五年,这份根本就不存在的底气,我信奉了十五年。但它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糟糕的事情我一人摆布,我总是想着下一次,下一次它总会出现吧。”



“思思但我错了,从来没有,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陈思思紧紧的捂着嘴,不敢让哽咽的声音泄露。



不,王默,他一直都是存在的啊。



“我的画室倒闭了,只有他愿意帮我,帮助我照顾母亲,日后他甚至也会为了我重新开一家画室。”



陈思思这才明白,王默选择的已经不是爱。



虽然在世界上对王默的保护与爱没有人能够超过水王子。但王默已经等了他十五年,更何况在王默自身看来,她不记得曾经的一切,不记得曾经存在的这个人,是更加迷茫的十五年,仅仅靠着意志与信念,这是多么可怕的执念。


“我好像懂你了,默默。”陈思思强压泪水。




这么多年来,你辛苦了。




“那么我们等你回来。”




“祝你新婚快乐。”




王默更适合的是陪伴,而不是爱。



高泰明执意要参加王默的婚礼久违的回国了。他一下飞机便在群里一个劲的吐槽北京诡谲的天气,如今已是深春,却一点风都感受不到,天还阴的厉害,大中午却给人一种傍晚太阳已落山的感觉。


“怎么?难不成这又惹你这个大明星不满意了?”


建鹏贱兮兮的回复道。


“本来下午打算出去一趟,看这天气还是算了,估计不久就要下雨了。”齐娜说道:“话说王默什么时候回来?没想到高泰明都比她快。”


“不知道,应该快了。她早上正在收拾行李。”陈思思回答。


“@王默 你到哪了?”建鹏问道。


“是啊王默快回来!我可等着看你的未婚夫呢哈哈!我到要看看是谁能入你的心。”高泰明表面调侃着,内心却极度不屑。




除了那个人之外还有谁可以娶你?




众人默契的保持了十秒的沉默,他们此刻内心所想无非和高泰明心中所想所差无几,一直潜水的舒言率先打破沉默:“王默估计在车上睡着了,她估计傍晚也该回来了,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接她吧。”


Fin.

——————————

评论(19)
热度(739)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