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能抵万难


绑画@三金出菜鑫 大可爱@单宁@不慰

知竹生

© 知竹生 | Powered by LOFTER

《消失的爱人》【德哈/ABO】中长篇 05

   

CHAPTER FIVE

"Are you scared?"

看着不语的男孩,泰迪·卢平也没有过多责怪:"If not,keep your eyes on the enemy."

 

 

第二次。

斯科皮目送着男人的离去,他用手掌用力的拭去泪水一言不发。

第二次,这是他第二次如此直面的承受对方的恶意。来自一个陌生人的恶意。

但斯科皮转念又想,和自己那些可悲的遭遇相比起来,这点事情又算得了什么呢?

没过多久,斯科皮就看见了气喘吁吁的罗恩韦斯莱,此刻他才意识到自己消失了多久,看着罗恩紧张地模样,斯科皮抱歉极了,只见他叔叔跑来朝他喊道:

“嘿!孩子!你不是去上厕所吗?怎么到这个鬼地方来了?”

鬼知道他刚刚撞见德拉科马尔福的时候有多不安,按那个人走来的方向,两个人一定是碰面了。

“抱歉,罗恩叔叔。”斯科皮挠了挠后脑勺。对于他刚刚的所见所闻,斯科皮似乎并不是很想分享给面前的男人。

“等等......”罗恩眼尖的看见斯科皮泛红的眼眶。他立刻蹲下来看着斯科皮用肯定的语气说:”你哭过了。“

斯科皮只是抿了抿嘴角,没有出声。

罗恩叹了一口气,他一时之间不知道是否应该抚摸孩子的头发来安慰他:“发生了什么孩子?”

“我刚刚和人吵了一架。”斯科皮沉重的闭上了眼睛:“我平时从不这样......但是他......侮辱了我的爸爸,你知道的,我根本忍不了。”

“侮辱哈利?”罗恩的语调上扬,带了几分危险的意味:“你是说他侮辱哈利?”

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感到十分头疼,他站起来拉着斯科皮朝着和赫敏约定的地方走去。他想了又想,还是开口说道:“听着斯科皮,就算是你父亲,也没办法让所有人都喜欢他。”

“可我不理解,爸爸明明这么好。”斯科皮蔫蔫的低垂着头。

“你爸爸当然很好!”罗恩立刻肯定:“你爸爸是我见过的,最勇敢,最善良的人。”

“那爸爸又曾经做错了什么?”斯科皮沉默了一会开口道。他很难想象自己的爸爸会犯错。

罗恩疑惑的看向他:”为什么要这么说?“

“难道不是犯了错才会讨厌一个人?”

这下轮到罗恩沉默下来,良久,他缓缓地说:”不,有些人也会无缘无故的讨厌一个人,要么是因为嫉妒,要么是因为仇恨,在某些情况下爱也会使你讨厌他。“

“爱?”

“是的,爱。”罗恩单边挑了挑眉:“爱是个神奇的东西,它有时很锋利有时很柔软。你的奶奶曾经用爱保护了你的父亲,而你的父亲又用爱保护了你。它既是匕首又是盾牌。”

“那这还真是一个危险重重的东西。”斯科皮笑了笑。

“哇哦,但是我告诉你这些可不是希望你不敢去爱。”罗恩连忙解释道。

“我当然不会的,我很爱爸爸,这就够了。”斯科皮回应。

罗恩心中有些失落,但他并未让面前的孩子察觉,一句“你也可以一直信赖我们,爱我们,把我们当做你的亲人”堵在胸口,思来思去,罗恩心想还是算了吧。有些事情必须要他自己去领悟才会有意义。

总有一天,他会能明白,有那么多人在乎他,他并不是孤身一人。

典礼结束后霍格沃茨便迎来了久违的假期,学生们纷纷提着箱子离校,唯有那些毕业生的孩子留在这里,等待他们的是一场由他们参加的大人们喜闻乐见的子代魁地奇。

“嘿罗恩!”

“嘿!纳威!”

纳威揽着罗恩拍了拍他的背,看到斯科皮后惊讶的看着罗恩:“不是吧兄弟,罗斯都这么大了?”

“不不不。”罗恩拉过斯科皮撒谎道:“这是我亲戚家的孩子,最近住在我家。”

“怪不得。”纳威点点头,视线却从未斯科皮身上移开,他觉得男孩乍一看像极了哈利波特。

罗恩挡在斯科皮身前:“路易丝呢?”

纳威也没多想,听到对方的话后被拉回了思绪:“哦,他和泰迪正在一起玩。”说完,他带着两人来到观众席上。

与赫敏会和后,赫敏狠狠的说了斯科皮一顿,斯科皮从未面对赫敏如此生气的一面,吓得不敢吱声,一直不住的点着头。

就在这时,面前的阳光被遮住,一块阴影投在自己身上,斯科皮抬起了头,发现一群年骑在扫帚上人聚在一起,正直勾勾的看着他。

“你好。”停在最中间的人说道:“你要加入我们吗?”

斯科皮愣愣的看着面前同他年龄差不多的众人,看着他们不断被风吹起的衣角愣了神。斯科皮支支吾吾的说:“我......我从没尝试过。”

“没尝试过什么?”泰迪皱了皱眉:“没尝试过魁地奇?”

斯科皮点了点头。

“没关系,就差一个人了,正好你来试试。”说完泰迪伸出了手。

斯科皮求助的看了眼罗恩,罗恩也没觉得不好,相反,他甚至对斯科皮的表现感到期待。

“去吧孩子。”罗恩推了推他。

斯科皮认命般的站起:

“扫帚飞来。”

一把破旧的光轮2001划破云霄从远处迅速飞来稳稳的被斯科皮握在手中。

“我的天......“有人揉了揉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斯科皮手中的扫帚:”那可是把古董扫帚!!”他惊呼道。

斯科皮装作什么都没听到,他跨上扫帚随着众人来到的赛场中。

“很好!“泰迪笑了笑:”这下人终于齐了!“

“那么接下来谁相当找球手?”

骑在扫帚上的众人纷纷不语,看起来没人想要成为找球手。

“行吧,那我自己来,斯嘉丽,你和我一起。”

剩下来的位子便好选许多,斯科皮因为第一次参与魁地奇,泰迪关照的给他安排成守门员的角色。

看到远处的斯科皮守在门边,罗恩有些许遗憾:“嘿......别这样,我还以为自己今天能看到斯科皮在球场上追赶金色飞贼矫健的身姿呢。”

赫敏白他一眼:“收回你那无意义的趣味,你难道不记得以前哈利受过的伤了吗?作为第一次参与魁地奇的他,作为守门员最为安全不过了。”

罗恩撇了撇嘴:“你说的对。”

随着裁判放出四个球,比赛打响了。一时间球场上立刻热闹起来,后代们完全不输于亲代的表现令众人咂舌。

斯科皮只觉得突然耳边有一阵疾风略过,他定睛一看,一个长着翅膀的小玩意快速的游走着,斯科皮心想,那个应该就是爸爸曾经说的金色飞贼了吧。

泰迪用极短的时间锁定到金色飞贼的位置,斯嘉丽也丝毫不逊色,发现状况后便俯冲过去。两人在空中较着劲,肩膀抵着肩膀,纷纷伸出手企图捉住它。

游走球在空中横冲直撞,超高速卷起的气流干扰着周遭的空气流动。斯科皮看着朝自己飞速逼近的追球手,男孩额前的碎发被风拨至脑后,他拿起被他夹在腋下鬼飞球,托在手掌心,蓄势待发的瞄准着铁环。

斯科皮咽了咽口水,紧张地握着扫帚,看着不断被拉进的距离,他发现自己无法移动,脑袋里一片空白——他动不了了。

他应该怎么做?是用扫帚尾部击回投掷回来的鬼飞球,还是伸出手拦截?还是用自己的身体?

就在这时,一抹棕色的残影从他眼边略过,男孩笔直的撞上手持鬼飞球的对手,接着下压扫柄,在一秒内垂直下坠,在距离草坪三十公分的地方稳稳的接住球,接着他立刻上升,将球传递给早在对方铁环处等候的路易丝。

一套传球动作完美流畅,几乎找不到任何给对手拦截的机会。随着一声清脆的铃铛声响起,他们进球了。

“Ten point!"

观众席上的众人欢呼起来。

好厉害。

斯科皮看着泰迪·卢平,朝自己飞来,他莫名感到抱歉,如果不是对方,可能这一球就会落到别人手中。

"Are you scared?"

斯科皮听到对方说。

看着不语的男孩,泰迪·卢平也没有过多责怪:"If not,keep your eyes on the enemy."

斯科皮似乎是听懂了对方语气里的不屑,心中的那份胆怯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决心,证明自己,并且获胜的决心。

既然罗恩叔叔说自己的父亲和爷爷都十分擅长魁地奇,那么无论如何他也不能......

斯科皮将手套勒紧了些。

那么他无论如何也不能输给他们。

泰迪·卢平将男孩的变化看在眼里,他耸了耸肩飞远了,他倒是想看看对方会有什么变化。他们都带着青春期少年所拥有的一份偏执,他们都不想输。

比赛仍在继续,斯科皮敏锐的捕捉到一颗高速旋转而来的鬼飞球,他加速移动到另一个铁环前,立刻伸出手掌稳稳的挡住企图得分的球。

由于冲击力,他不得不连带着自己在空中后退几分,伸直的手臂也不得不弯曲,几秒后鬼飞球才停止旋转,乖巧的落入自己手中。

可见投掷的人用了多大的力气。

“Well down kid!!"看见斯科皮拦截一球后,罗恩立即站起来欢呼着,赫敏也开心的鼓着掌。

对此斯科皮并没有感到太过欢乐,如果仅仅只是能做到这些......仅仅只是做到接球,那么他和刚刚泰迪·卢平灵活的表现甚至是和其他同龄人相比,他差的太远了,他还没有达到所有人的平均水平。

罗兰达·霍琦不知何时落座在观众席中,罗恩诚惶诚恐的挠着后脑勺,一副学生模样点头向老师问好,身边的人都由她授过课,所有人纷纷向她表达鞠躬以示感谢之情。

“孩子们坐下吧。”罗兰达笑了笑,除了眼角多填了几道皱纹,干练的短发和轻快的装束依然一成不变。

“让我们来看看孩子们的表现。”

斯嘉丽仅仅只是眨了个眼,眼前的金色飞贼便消失不见。环顾四周,扑棱着翅膀的小玩意完全不见踪迹。

“嘿!你不要,我便拿下了!”泰迪从斯嘉丽身边快速掠过,扫帚的风压将她的长发吹得乱七八糟。

“斯嘉丽,我知道你喜欢你的长发,但还是扎起来的好!”男孩回头调皮的说道。

泰迪·卢平势在必得的追赶着面前的金色飞贼,他的半个身子超出了扫帚外,远远的伸出手不断地调试高度,速度与距离,只见金色飞贼的身形逐渐放大,泰迪·卢平的眼里全是它,因为他知道,只要抓住这个小东西,他们就会赢,因此他根本装不下其他。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划过斯科皮的眼前——是游走球!是那个疯狂乱窜的,爸爸最讨厌的球!一旦被击中就会被冲击力挤下扫帚,而如今,这个球竟直勾勾的朝一心只在追赶金色飞贼的泰迪·卢平的脑袋上飞去!

哦,梅林!

待他反应过来时,斯科皮发现泰迪已经被击中,击落。

在他脑子还没有转过来时,身体就已经开始行动了。他听到了自己身后铁环象征着进球的铃铛声,该死......算了!管他呢!

斯科皮近乎以一颗子弹的速度朝正在昏迷下坠的泰迪·卢平飞去,他伸出手,企图拽住男孩的衣角,眼前的光景因为下坠而变得模糊涣散,仅仅几秒的时间,斯科皮紧张地仿佛过了一个世纪。

他听到了罗恩和赫敏在台上的惊呼,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听见这位男孩父母的呼叫,其余的人都只是倒吸了一口凉气。

在落地的前一秒,斯科皮稳稳的攥住了男孩的衣服,他立刻拼了命的向上提,但无奈于重力引力等一系列不可控因素,他们还是急速向下坠去。

在落地的那一刻,斯科皮接触到了柔软的草坪,接着像是布丁一样,深深的陷进去,然后被回弹的冲击力弹出,再次高高的射向空中。

在弹射到空中滞留的那一秒,斯科皮看到了呆在空中的众人,再次落地时,他看到了观众席上站着的一个短发女人,此刻正微笑的看着他,手里举着魔杖。

 

 

 

评论(8)
热度(26)